古冶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4月13日上午,古冶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古冶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朱文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各乡镇、街道及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十八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十四次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十二、十三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深改委会议精神,特别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增强全面深化改革、完善治理体系、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转化融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古冶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唐山市古冶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一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抓好深改工作,以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服务大局。中央和省、市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要以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服务大局。各级各单位要结合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深入推进九项重点领域改革,勇于担当、大胆创新、用活政策,用改革思路及办法解决好老矿区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二要坚决落实深改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各改革专项小组、责任单位要全面承接落实上级改革任务,真正做到任务不漏项、质量有保证、时间不延误。要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有企业改革、“放管服”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科技体制改革、金融财税体制改革、教育文化体育领域改革、“四医联动”改革、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九项重点领域改革。要大胆做好试点探索,充分推介古冶优势,主动为上级改革试点提供实验基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大气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公转铁等方面大胆推出一批基层首创的自主改革创新。要牢牢把握“试验探索、复制推广、深化运用”三个关键环节,加大工作经验总结提炼力度,不断宣传打造特色亮点。三要夯实责任体系,为深改工作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要逐级压实责任,各改革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一把手”抓改革责任,至少明确领衔主抓1项改革事项,亲自抓、抓经常。各改革责任单位要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要求,实行项目化推进、台账式管理。要加强统筹协调,各改革责任单位不仅要确保改革方案及时出台,还要加强业务研究、典型培育,推动具体任务落实。区委改革办要结合全区工作实际,制定年度改革议题审议计划,完善督察考评体系,传导工作压力、提升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