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寨阳小学学习信息技术2.0掀热潮

新湖南客户端4月13日讯(通讯员 杨志芳 彭逸帆)为适应新时代要求,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增强教师在信息化环境下的教育教学能力,4月以来,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教体局的安排部署下,寨阳小学积极行动,组织全体教师报名参与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校内掀起了学习热潮。
图片
图片
寨阳小学成立了由8名骨干教师组成的信息技术2.0应用指导团队,每人负责一个能力点的培训任务,采用集中授课的方式,分别对希沃白板操作、格式工厂、贝壳网线上听评课、班级优化大师、微课制作、师学通的操作技术内容进行点对点全面辅导。
针对普遍存在电脑软件操作不熟练的年龄较大的教师,该校采取师徒结对组合成互助小组的方式,由青年教师“一对一” ,手把手跟踪式点对点帮扶自己的师傅,指导网络操作技巧,达成培训目标。
目前,在团队培训和互助小组两种形式助推下,寨阳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教师们学习热情高涨,基本上能够做到独立自主完成相关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