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海自贸区寄来一封信……

近日,潍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收到了一封来自上海自贸区某外资企业发来的感谢信。原来,这家企业要办理一项注销业务,考虑到疫情的原因,潍坊市市场监管局实施“跨省通办”工作法,在外资企业不到场的情况下,“一次不跑,事就办好”。
图片
这封由该企业负责人亲笔写的感谢信中说:“在疫情特殊时期,你们的帮助不仅减少了风险,也帮公司节省了很多人力物力成本,这样的操作方式让我这个经常与政府部门打交道的普通人为之眼前一亮。”
该负责人还表示,“你们让我及我的同事们真切感受到了潍坊市场监管部门在为企业纾难解困时,马上就办的速度和尊商重商亲商爱商的温度。”
图片
究竟是什么样的“操作方式”让这家外资企业的负责人“眼前一亮”并如此感动呢?
据了解,该“操作方式”就是潍坊市市场监管局创新实施的“跨省通办”工作法,潍坊市市场监管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通过电话、视频、材料邮寄等方式,在该外资企业不到场的情况下,成功为其办理了某项注销业务,践行了让企业“一次不跑,事就办好”的承诺。
针对疫情防控、企业特情等实际问题,潍坊市市场监管局立足部门职能,专题研究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专门设置了“跨省通办”服务窗口,提供全方位的帮办代办服务,专企专策为有需求的企业纾难解困。为确保“跨省通办”工作法落实落细,他们对办事流程、申请材料等具体细节作了进一步梳理完善,同时加大培训力度,开展“跨省通办”专项培训,组织对相关政策进行全方位学习、解读,确保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做到业务熟练、政策熟知。“跨省通办”工作法实施以来,潍坊市市场监管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已通过专窗为浙江、上海、海南等地的多家企业提供了多项“跨省通办”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在有效节约企业运行成本同时,充分展示了市场监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形象,赢得了众多企业的一致赞誉和好评。
原标题:《从上海自贸区寄来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