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指导“临沂保”69元保一年 带病也能投保

鲁网4月13日讯4月13日,临沂市医疗保障局指导设计的惠民“临沂保”正式上线,69元可以保一年,该保险无年龄、身体状况限制,基本医保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年免赔额2万元,最高报销200万。
“临沂保”作为一款立足于临沂人民的普惠型补充医保产品,参保人员个账扣缴:可用医保个账余额为家人参保代缴保费;只要参加临沂职工医疗保险,农村基本医疗人员(公务员、企业职工、退休人员、农民、学生、学龄前儿童)均可参保。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无论是否有既往疾病均可参保,带病参保人员出保时,无约定既往疾病可报销80%,有约定既往疾病可报销30%。
发布会现场,临沂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张洪岭在致辞中表示,普惠型补充医保产品“临沂保”的推出,对构建完善临沂市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提高医疗保障待遇水平、防止低收入群众因病致贫返贫、减轻基本医保参保人员高额医疗费用负担具有重要的保障作用。(本网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