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瞻时评|强省会 舞龙头

国内外的实践经验表明,做大中心城市,可以形成集聚效应,形成核心增长极,辐射带动周边发展。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强省会”五年行动,就是要通过实现人才、资金、技术等要素向省会城市聚集,使省会城市的规模效益和聚集效应最大化发挥,在融入发展新格局中塑造竞争力、赢得话语权。这是贵州发展的战略选择。
为支持贵阳和贵安新区融合发展,加快实现“强省会”目标,省委省政府还专门出台了《关于支持“强省会”五年行动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从10个方面提出了35条政策措施,明确了相关责任单位,并提出到2025年贵阳的首位度提高到27%以上的目标。这是对贵阳实施“强省会”的有力支持,也是期盼与重托。
贵阳市委市政府也迅速行动,在今天迅速召开了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誓师大会,拿出了行动方案,吹响了“进军号”,将围绕狠抓工业经济、狠抓数字经济、狠抓总部经济、狠抓枢纽能力、狠抓创新人才、狠抓开放营商、狠抓生态提升、狠抓公共服务“八个狠抓”的要求,奋力闯出空间、闯出路子、闯出一片新天地。
省会兴,全省就兴。相信贵阳贵安能够抢抓历史机遇,扛起主体责任,舞起全省新型城镇化的龙头,更好地辐射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