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利益无小事 叙永法院采取联动调解方式化解纠纷温暖人心

近日,叙永法院受理了一起叙永县分水镇公共设施施工导致群众受伤的矛盾纠纷案,执行法官采取联动多方协同调解方式,最终化解了纠纷。

当天,执行法官受案后第一时间赶去当地了解此事,双方矛盾因分水镇排污水道施工从申请执行人家门口经过,申请执行人夜晚出门踩空而引起。由于申请执行人是少数民族,为了使沟通更顺畅地进行,执行法官邀请“石榴籽”调解员、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当地的村长、社长参与调解和执行等工作,把法律适用、民族习惯有机结合起来,

经过法官及调解员的耐心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并当场履行完毕。联动调解方式,切实解决了群众“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有效地促使当事人快速和解,也维护了民族团结。

另悉,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叙永法院把学习成果积极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让法院工作更贴近群众、更有温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解霞

责任编辑:汤颂 编辑:姚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