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委党史教育专家赴革命教育基地“充电”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王晶杨泽)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日前,张家口市委讲师团组织党史教育专家赴市革命教育基地观摩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接受红色文化洗礼,为下一步在全社会开展党史宣讲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观摩团参观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长城网见习记者王晶摄
观摩团首先来到位于市第六中学的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参观周恩来、叶剑英、聂荣臻、萧克等老一辈革命家曾经工作和战斗过的地方,重温晋察冀军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奋斗的历史。
图片
观摩团参观爱吾庐。长城网见习记者王晶摄
位于桥东区的冯玉祥图书馆,是冯玉祥当年在张家口的住地和接待贵宾的“署外之府”,后又改称“爱吾庐”。观摩团成员走进爱吾庐,重温李大钊同冯玉祥等爱国志士一起,在张家口传播革命思想的历史。
图片
观摩团在察哈尔烈士陵园参观。长城网见习记者王晶摄
在察哈尔烈士陵园,观摩团成员参观了察哈尔烈士塔和察哈尔革命纪念馆,并同前来祭扫的市民一起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图片
观摩团参观红色察哈尔革命历史博物馆。长城网见习记者王晶摄
观摩团又辗转来到位于经开区东宁街社区红色察哈尔革命历史博物馆,在这里观看红色察哈尔主题展,聆听了讲解员对“察哈尔”与张家口的历史渊源、马克思主义传播与早期党组织的创建等展览的介绍,系统了解了察哈尔大地民众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的奋斗历程。
图片
观摩团参观察哈尔抗日同盟军纪念馆。长城网见习记者王晶摄
在察哈尔抗日同盟军纪念馆,观摩团成员回顾了冯玉祥、吉鸿昌、方振武等爱国将领高举抗日大旗,在张家口组建抗日同盟军的历史。在吉鸿昌将军纪念馆,通过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和吉鸿昌将军的部分遗物,观摩团成员感受了吉鸿昌将军英勇杀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图片
观摩团在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参观。长城网见习记者王晶摄
通过此次红色张家口走访观摩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理想和信念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立足岗位,开拓创新,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我作为市委讲师团成员,今后要把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融入到党史宣讲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委讲师团成员、河北建筑工程学院赵宝新教授对记者说。同样作为高校教授的宇小兵,对此次观摩活动也感慨颇深:“我作为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的思政课教师,要把党史教育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让青年学生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勇敢开创未来。”
观摩活动中。长城网见习记者王晶摄
“经过参加这一次走访观摩活动,我感受到了张家口红色文化的厚重,精神受到鼓舞,今后我会继续砥砺前行,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宣化区委党校高级讲师车宝明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