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幸福河引黄干渠管理路建设工程加快推进

连日来,在无棣县幸福河引黄干渠管理路建设工程现场机械轰鸣,挖掘机等工程施工机械加紧作业。幸福河引黄干渠管理路建设工程是无棣县2021年度重点实施的民生建设工程,该县水务局作为本次工程建设责任主体,县政府成立工程指挥部,县水务局按照水利基建程序,成立相应的建设管理机构,建设工程实行工程指挥部领导下的建设管理处负责制。

幸福河引黄干渠管理路建设工程路线基本沿幸福河东岸布设,起点位于棣新三路与海丰十九路交叉口,终点位于S511与德惠新河南坝路交叉口以东80米。项目路线全长25.503公里,一般路面宽7米,两侧各设0.75米的路肩。工程临时迁占主要是施工临时占地,县水务局正在委托有关设计、施工、监理、审计单位进行迁占线划定和迁占范围内的树木、房屋等迁占量统计,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依据管辖范围负责工程迁占。工程迁占涉及棣丰街道1.4公里,信阳镇5公里、水湾镇2.7公里、车王镇12.3公里、碣石山镇5.2公里。

目前项目迁占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施工过程中采取“全线开工、各段击破”措施,施工速度和灵活性大大提升。项目建成后对提升该县河道管理能力和引黄灌区现代化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程芃芃 通讯员 吴宗芹 刘洪磊 王永波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