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播报|江苏为大运河核心监控区划定国土空间管控“红线”

交通水运每日动态

01

江苏为大运河核心监控区划定国土空间管控“红线”

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文件,统筹推进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升、沿线名城名镇保护修复、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运河航运转型提升,按照滨河生态空间、建成区(城市、建制镇)和核心监控区其他区域予以分类管控。

根据《大运河江苏段核心监控区国土空间管控暂行办法》,核心监控区是指大运河江苏段主河道两岸各2000米的范围,滨河生态空间,是指核心监控区内,原则上除建成区(城市、建制镇)外,大运河江苏段主河道两岸各1000米的范围。核心监控区涉及该省徐州市、宿迁市、淮安市、扬州市、镇江市、常州市、无锡市和苏州市。

02

国际航运集装箱“一箱难求”?海关总署回应

4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一季度进出口情况。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受国际疫情影响,交通运输市场特别是海运市场在运量、运价等方面出现了“一箱难求”等新情况。李魁文表示,针对“一箱难求”等问题,海关总署正在会同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最新的国际运输市场变化,在营造营商环境方面,会同有关部门正在持续用力,促进外贸健康发展。

03

招商港口:聘任李玉彬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

招商港口4月13日发布公告称,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聘任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同意聘任李玉彬先生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

2020年年报显示,招商港口的主营业务为港口业务、保税物流业务,占营收比例分别为:95.48%、3.31%。

04

美的集团荆州水运口岸新通道首发仪式举行

4月13日上午,在荆州港盐卡港区集装箱码头,美的集团荆州水运口岸新通道首发仪式举行。100个装有荆州美的冰箱工业园生产的冰箱的标准集装箱装上“力洲国运”轮,发往上海。

荆州产出、荆州发运,这标志着荆州港务集团公司积极搭建的美的冰箱出口物流大通道正式开通运行,也意味着荆州水运开拓通江达海新通道迈出了新步伐。

水运说

江苏作为水运大省,水乡人居、城河共生文化,城市风光与运河风光备受关注。只有严格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和传统历史风貌,突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加强全域空间形态、城乡风貌的引导和管控,才能真正实现大运河沿线自然和人文景观的整体保护和塑造。

了解更多舆情相关服务请咨询:

中国水运报社媒体运营中心

电话:027—82763414

来源:中国水运网

作者:中国水运报舆情中心出品

责编:尹宇龙

审核: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