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巨头永辉摊上事!董秘一说话,网友更气了

作为福建省当地大型企业

永辉超市却在大本营频频“翻车”

今年一季度

永辉超市在

福州、莆田、龙岩等多地多家门店

共有1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然而,4月12日

永辉超市董秘的一番回应

却让永辉超市冲上了微博热搜

网友都气的不行

4月12日,永辉超市董秘张经仪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永辉超市每天自测量达3000多批次,一个季度90天、基本上近30万次的检测中,出现15批次的不合格,你说多不多?当然我们自己也有问题,自测的3000多批不可能把所有的商品都检测到。”

对于永辉超市的回应

广大网友却并不买账

也使得此事登上微博热搜

有不少网友认为

永辉超市明明做错了

还这么理直气壮

还有不少网友

对永辉超市的运营能力提出了质疑

有媒体统计发现

仅4月以来

永辉超市就已经三次上黑榜

除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的通报外

● 4月7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永辉超市“上榜”;

● 4月8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永辉超市“上榜”。

永辉超市:

成立于2001年,2010年在A股上市,是中国大陆首批将生鲜农产品引进现代超市的流通企业之一,通过农超对接,以生鲜特色经营及物美价廉的商品受到百姓认可,被誉为“民生超市、百姓永辉”。

擅长生鲜经营的永辉超市在超市行业保持领先。永辉超市发布2020年三季度财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26.70亿元,同比增长14.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28亿元,同比增长31.86%。

在门店数量方面也一直保持高速的增长。据永辉官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永辉超市在29个省份585个城市拥有1019家门店。其中,2020年三季度,永辉超市新开门店27家,新签约门店24家。

然而作为商超零售业白马股的典范,股价却持续下挫。4月13日盘中最低跌至6.34元,创近三年多股价新低。

一年前,永辉超市的市值超1000亿元,自2020年4月28日以来,其股价暴跌约40%,最新市值611亿元

新晚报综合每日经济新闻、中国证券报、中国基金报、Wind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李楠

审核:张雷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