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人凌晨迷失街头,民警一问:哟!同乡!

来源|都市现场原创发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前几天凌晨,在江西省乐平市洎阳北路一家小饭店门口,有位老人不记得回家的路了。

店老板介绍,老人坐在她店门口近2小时了。经询问,老人说不清楚姓名和家庭住址,民警初步判断,老人可能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在进一步询问中,民警了解到了一个重要信息。

民警:你户口是哪里的?

老人:我是鄱阳古县渡的。

民警:啊,你是古县渡的,我也是古县渡的。

老人:我是古县渡的,我张家岭的。

民警:张家岭的,我也是张家岭的。

无巧不成书,他乡遇老乡。这时已是凌晨3点半了,见老人腿脚不便,于是,民警将他背上警车,先带回派出所。

记者了解到,老人姓吴,今年87岁了。很快,民警通过上饶鄱阳老家的伯父,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

乐平市城北派出所民警 张凯:经过确定,这个老人确实是我们张家岭村的一个老人,他家的子女就住在乐平的三中附近。

据老人的儿子吴先生介绍,父亲的确患有轻微的阿尔茨海默症,当晚他睡觉前,父亲都还在家中的,不知什么时候,父亲就自己出门了。15分钟之后,吴先生的儿子赶到了派出所将老人接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