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分了!绵竹一女子在哺乳期内被“炒鱿鱼”

人们都说

生孩子是女性最幸福的时刻

但绵竹这位新手妈妈在完成生育

重返职场时

却遭遇职场“滑铁卢”

近日,一名接受法律援助的受援人杨某某将印有“手握法律 为民解忧” 字样的锦旗送到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办案人员手中,对该中心真情援助表示由衷地感谢。

事情还得从2021年3月初说起,

杨某某来到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援助,援助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了解得知,杨某某此前在绵竹某公司上班,但上班期间公司不但没有依法为她购买社会保险,还扣留她的工资留存不发,并且在哺乳期内解除劳动合同。法援中心依法受理此案后,立即就为申请人杨某某指派了代理人。

剑南法律服务所刘静接受指派后便和杨某某取得联系,认真听取她的陈述,收集资料,对案件进行分析,梳理证据,迅速完成仲裁前期准备。

随后向绵竹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经济补偿金赔偿等请求。仲裁委员会依法组成仲裁庭,根据公平、公正的调解原则,双方当事人在仲裁员和代理人的主持下,意识到在本次事件中存在的问题。最终,双方当事人互相谅解,达成调解协议。杨某某非常满意,特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将一如既往地

为人民群众做好法律援助服务

竭尽全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今日话题#

大家有没有同样的经历或见闻?

说来听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