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致贫返贫保护网,古浪今年这么干

古浪着力织密致贫返贫保护网
(全媒体记者 甘曜毓)今年以来,古浪县坚持稳脱贫与防返贫相结合,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积极推动脱贫人口收入稳定增长、“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成果有效巩固,全力织密致贫返贫保护网,为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该县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做到发现一户、监测一户、帮扶一户、动态清零一户。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健全完善控辍保学长效机制,计划新建义务教育校舍3.2万平方米、体育运动场3.5万平方米,完成职教中心易地迁建一期工程,现已陆续开工建设;继续落实脱贫人口医疗报销和重大疾病医疗保险救助制度;计划对746户老旧土坯房进行抗震改造。
图片
培育壮大富民特色产业,持续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年内计划发展露地蔬菜12万亩、中药材2万亩、马铃薯6万亩,苜蓿、燕麦等优质饲草15万亩,食用菌投袋1500万袋,畦栽10万平方米,已全部落实农户和地块。实施奶业振兴行动,年内生态奶牛产业园引进奶牛3.1万头以上。加大“古浪羊”品种培育,扶持种羊场1家,新建种羊扩繁场3家,力争牛、羊、鸡、鸽存栏量分别达到16万头、260万只、300万只、20万羽。
扎实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新建移民区创业孵化和就业实训基地,带动搬迁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同时,加大城乡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输转力度。目前,通过开展现场招聘会向农民群众提供36家企业7500多个就业岗位,发布省内外企业招聘公告28期,提供就业岗位1.11万个,完成劳动力技能培训4158人,全县共实现劳务输转3.1万人。
文章图片均为资料照片
原创内容 版权归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