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竣工!灯塔盆地建设农业的“星光大道”!

图片
灯塔盆地是生态河源的“主战场”、
乡村振兴的“主引擎”,
为充分发挥交通基础设施的
支撑引领作用,
市灯塔盆地农高区
谋划了农业大道项目,
其中一期工程已经进入施工阶段。
图片
灯塔盆地农业大道一期工程全长10.67公里,宽8.5米,起点位于东源县灯塔镇黄埔地村,主要途经灯塔镇黄泥塘、沙背口、基塘,沿河绕过高车村后往南北方向继续延伸,途径下屋村、水牛坑、鹧鸪塘,经顺天镇横塘村后,抵达枫木村与县道X166线相交。
图片
农业大道项目自今年3月中旬动工建设以来,目前各项工作均在有序推进当中。目前,灯塔盆地农业大道一期工程现在已经完成了灯塔镇高车村到顺天镇枫木村的清表工作,现在的作业面主要是集中在横塘段,目前这里每天有20多名工人负责该段的路基工程。
图片
施工现场监理 吴绍:“今年我们会完成路基的主体工程,包括桥涵、排水系统等,按照现在的进度,我们明年将完成路面结构层及附属工程。”
图片
建设农业大道建设内容包含道路工程桥涵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排水工程等,项目建成后将提升灯塔盆地交通体系,加快打通“动脉血管”,对灯塔盆地打造成为引领河源未来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综合平台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项目负责人 丁骏峰:“这个项目联通了顺天、灯塔、骆湖三个乡镇,并加强了与周边乡村的联系,项目建成后,农业大道周边不管是民生还是农业产业都会有较大的发展,项目工期是一年半,预计是在2022年底会通车。”
图片
- 来源 -
河源广播电视台
- 全媒体记者 -
林坤元 李玉贤
- 编辑 -
张炜聪
- 责编 -
郑志豪 刘金明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