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第一波樱桃采摘攻略出炉!想尝鲜的赶紧~

最近

楚雄的水果店和路边小摊儿

都悄悄出现了樱桃的身影

红彤彤、水灵灵

十分诱人

别急

楚雄樱桃采摘的消息

小编已经给你们打探来啦

周末带上篮子一起去采摘吧!

楚雄紫溪山

紫溪山种植樱桃已有50多年的历史,主要种植在紫溪山风景区周边。由于种植场地干净无污染,紫溪山樱桃属于无公害的绿色果品,紫红色椭圆的外形,肉厚核小,果汁充盈。

到紫溪山摘樱桃,游客可以到紫溪彝村逛一逛,看看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逛累了,到农家乐里歇歇脚,吃一顿彝家风味美食。

采摘时间:紫溪山本地红宝石樱桃预计在4月下旬大量成熟,游客可在4月20日前后去采摘。

武定县狮山镇山居村

清明小长假一过,武定县狮山镇山居村满坡的樱桃陆续成熟,红艳艳的樱桃掩映在翠绿的枝叶间,一簇簇,一串串,如珍珠似玛瑙,晶莹剔透,香甜可口。

山居村位于狮山镇西北边,依托独特的气候土壤条件,所产樱桃个大、色美、肉厚、多汁、味甜,口感极佳,声名远扬,是狮山镇知名鲜果,每年都有很多游客慕名前去采摘。

“山居”是一个富有诗意的名字,象征着悠然自得的桃源生活。这个季节,山居村繁茂的树木、挂满枝头的果实与村内一排排整齐别致的屋舍相映衬,春光拂过小池塘、水光涟涟,俨然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融的秀丽田园图景。到山居村,你不仅能摘樱桃,还能感受怡然自得的乡村生活!

采摘时间:山居村的樱桃于4月中旬大量成熟,游客可即日进园采摘。

永仁县维的乡落水洞

落水洞樱桃是永仁县维的乡的特产,因樱桃个大、味甜、色泽红润艳丽,而备受人们青睐。每年4月樱桃成熟,各地游客从四面八方涌来,尽情享受落水洞优美的自然风光,体验自摘自尝的乐趣。

人间最美四月天,走进维的乡落水洞村,独特的传统民居村落掩映在青翠碧绿的樱桃林中,空气中飘散着浓浓果香,蜿蜒的村道四通八达,家家户户鸡犬相闻,传统乡村里的人情味在这里十分浓郁。

采摘时间:落水洞樱桃在4月中下旬大量成熟,游客可择日去采摘。

来源/红火楚雄文旅资讯

编辑/周永芳

责编/易勇

楚雄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