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安陆:春到木梓茶飘香

图片
【乡村振兴】安陆:春到木梓茶飘香
图片
春暖茶飘香,茶农采茶忙。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安陆市木梓乡田园春种养专业合作社的茶叶进入了采摘期,茶农们抢抓农时,收获丰收的喜悦。
在合作社的茶场,一排排错落有致的茶树似层层波浪,漫山遍野,一行行茶树抽芽吐绿,翠绿的茶芽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茶叶清香。茶农们分散在茶园内,忙着采摘首批春茶,赶制精品茶叶。
图片
眼下正在采摘的这一批茶叫鄂茶1号,是出芽最早、品质最好的一批。据茶厂负责人罗新武介绍,首批春茶受虫害侵扰少,茶叶细嫩,色翠香幽,味醇形美,是茶中佳品。“从毛茶到成品,还需在我们的茶场制茶车间,经过多道复杂工序,才能制作出一批合格的茶叶。”罗新武说到。
田园春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是一个集茶叶种植、生产、科研和茶文化传播于一体的专业合作社,生产绿茶、花茶、白茶三大类近20个品种,茶场面积3600多亩。2018年注册“涢峰”品牌,茶叶畅销全国各地。
图片
茶场采取人工模式进行管护,全程不使用农药,确保天然无公害。其中优良茶460亩,每亩每年可采摘优质成品茶叶30公斤,年产量13800公斤。
打造茶经济,催生新活力。下一步,安陆市田园春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还将投入资金对茶园进行升级改造,建成融茶叶、林木、花卉、养殖水产、休闲采摘为一体的生态农场,建立新型农业营销服务平台,实现企业与农户的互利共赢,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全媒体记者张扬
编辑:盛雯
审核:吴焱
终审:叶亚玲
出品:安陆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