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售卖自制木马病毒 汉中城固一男子获刑6个月

近日,汉中市城固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破获一起非法出售自制木马病毒的案件,目前,该案侦查终结,已移送至城固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20岁的李某系一名电脑爱好者,从河北某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专业休学后,便在家自学“黑客”技术。2019年初,李某通过网络下载到一款远程管理程序源代码后,通过修改源程序和名字后进行售卖,当用户点击这款被修改了名字经过“伪装”的远程管理程序源代码时,用户的电脑屏幕监控、文件下载、语音监听等功能均可以被远程控。该程序经陕西省公安厅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属远程控制木马变种。

经审查明,在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份期间,李某以营利为目的,通过QQ向田某等十余人售卖和续费该程序二十余次,李某非法获利一万余元。2020年2月20日,李某在城固县某小区被抓获,李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其犯罪事实。

2021年2月13日城固县人民检察院以李某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依法提起公诉,2021年4月7日李某以构成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

伴随着信息时代的高速发展,网络类的犯罪也呈现出了高发态势,严重危害着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互联网绝非法外之地,任何人都不得触碰法律红线。各地人民检察院亦要继续把严厉打击治理各种网络类犯罪列为工作重点,与各类网络犯罪作坚决斗争,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H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