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小货车违法载12人 交警提醒:别让货车变“祸车”

货车本用于装载货物,但总有些人却抱侥幸心理搭乘货车。近日,一辆核载5人的轻型小货车,驾驶室坐了6个人,后面的货厢里竟还满满当当的坐了6个人,这把交警吓了一跳。
4月8日13时10分许,永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黄连铺中队在沪瑞线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轻型普通货车车厢上载了6个人,巡逻民警立即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走近一看,驾驶室居然还有6个人。
驾驶人王某称,小货车上搭载的12人是自己工地的工人,觉得距离工地近,问题不大,便心存侥幸载工人上路,没想到被执勤交警逮个正着。
民警让驾驶人王某将超员工人转运,并对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驾驶人王某货运机动车驾驶室载人超过核定人数;货运机动车违法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分别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交警提醒:货车车厢载人十分危险,在拐弯、急刹车时,乘坐人员极易发生磕碰,还可能被甩出车外。在此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乘坐货车、三轮车、农用车、拖拉机等交通工具,切勿为了一时方便将自己置身在危险之中。
— END—
供稿丨何云飞 蒋京珊
编辑丨 周善花 黄国庆
审核丨 杨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