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小店区长治路社区:VR体验党的历程 汲取力量服务人民

中国有句名言,叫做“以史为鉴知兴替、以史正人明得失、以史化风浊清扬”,说的就是通过历史我们可以看到社会发展的全貌,从中汲取经验教训,这也是我们党能够永葆活力的法宝之一。对于基层的党员干部来说,学习好党史对于基层工作来说,也十分重要。

VR眼镜、体感手柄,这样的装备是不是让您想到了虚拟现实游戏的场景,不过这里体验的可不是游戏,而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体验中心工作人员:我们在这儿就可以体验红色经典景区的全貌,通过转动这个令牌,它是跟着你的视野去变的。

长治路社区工作人员:这是第一次把红色文化和VR技术结合在一起,感觉非常棒,尤其是刚才体验了VR的实际效果,让大家在学习历史的同时,把自己带入到那个年代里,感觉特别好。

在三晋先锋“5G+党建”体验中心,长治路社区的党员干部通过虚拟现实技术,不仅可以参与到红军过草地、爬雪山、强渡大渡河的长征战场中,还能够身跨越时空,身临其境地参观各种红色教育基地。

长治路社区工作人员:把学习和历史真实地结合在一起了,不会说是枯燥的只是在书本上去了解,只是视觉感官,这种真的是五感全部都用到了。

长治路社区工作人员:因为我通过VR体验带入到那个年代之后,我会想去了解更多那个年代的历史和东西,想了解更多的中国共产党这一步步走来的过程,所以说对我学习是很有帮助的。

长治路社区书记兼主任 齐喜玫:打造沉浸式、可互动的学习体验,打破了传统体验红色教育的时空限制,真实再现红色革命的场景,利用科技赋能实现立体化的党史学习教育,能更生动地有学习体验的感受。

数字化赋能新时代党建工作,让党建工作更加鲜活生动,党员干部不仅能够通过VR技术亲历党在各个时期的发展历程,同时更能将革命精神发扬光大。

长治路社区书记兼主任 齐喜玫:这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学习兴趣,也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质量,让大家不断从革命精神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奋发有为的动力。

长治路社区工作人员:只有我们贯彻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好党史之后,我们才能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我们的基层工作做得越来越好。

虽然并没有能亲身体验一下,但是从社区工作人员的话语中,我们能够真切感受到,通过VR技术重回革命年代的那种激动和自豪,通过学习党史,让我们更加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感受党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力量。(记者 李靖 傅思皓)

来源/太原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