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延期四年未交房,开发商多次失信,业主无奈:钱都交了8年

来源|都市现场原创发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的李先生向《都市现场》反映,2013年,他们购买了经纬花园的房子,没想到交钱八年了,离合同约定的交房日期也过了四年,开发商还是没能交房,而不动产权证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办。
12号上午,记者在吉安市青原区经纬花园小区见到了多位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国营经纬化工厂的下岗职工,2013年,原单位组织他们团体购房,他们与吉安市青原区为思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购房合同,约定2017年4月30日前交房,并在那几年时间陆续交清了房款。但是直到现在,开发商也没有交房。不少业主因为着急住房,先搬进来住了。除此之外,业主了解到,不动产权证,一时也办不了。
图片
吉安市青原区经纬花园小区业主 李先生:我们了解了一下就是因为他没交税,像税务局的一些建筑税还有人防税都没交,开发商可能资金也出了问题,一直拖在这里没交。我们到税务局问了一下,总共欠税欠了几百万。
吉安市青原区经纬花园小区业主 胡女士:我们到了政府几次,他一直是说开发商没有交什么房产税,也就给我们开不了购房发票,我们现在要购买发票,才能办房产证。
业主告诉记者,为此他们多次找过开发商要求尽快办理交房手续并补交税费,开发商也多次作出过承诺,但却一再失信。
图片
吉安市青原区经纬花园小区业主 李先生:这个我们也找过政府,问到底怎么解决,政府也是联系开发商来解决,开发商在3月26号承诺我们说把税全部补进去,到现在已经四月份了,还是没有着落,他现在也是说没钱了。
吉安市青原区经纬花园小区业主胡女士:我们已经(交钱)八年了,你想想人生有几个八年啊,我们下岗的时候就四十多岁了,你说我们还有几个八年。
由于开发商已经撤出小区,记者与吉安市青原区为思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汪先生取得联系,他表示延期交房存在客观原因。
图片
吉安市青原区为思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汪先生:不是拖了几年,它那个地方是在园区,原来那个道路什么都没修,道路没修的话,它综合验收弄不了,门头都做不了,它去年把这个道路修好了以后,疫情稍微耽搁了一下。
至于公司拖欠税收造成业主无法开到发票办证的问题,汪先生表示正在处理中。
吉安市青原区为思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 汪先生:没有说办不到房产证,都在走流程,现在已经走到了补交人防(费),现在还在办。以前是政府部门计算的时候,大家互相之间有出入,现在已经计算好了,马上就要交。
记者:大概什么时候可以办得到证?
吉安市青原区为思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 汪先生:具体的时间不好说,但是快了。
图片
对于汪先生的承诺,不少业主并不乐观,因为他已经多次承诺又失信。业主表示,如果开发商再次失信,他们将选择法律途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