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建新校、兴文旅、打造百亿产业平台…共和今年这么干!

图片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在这个新的起点上,我市各镇街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是什么,有什么重大举措?
今天推出:共和镇——谋好篇 开好局 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图片
鹤山工业园区
今年,共和镇将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坚持“向湾发展、工业立镇、城乡融合、扩容提质”,全力将鹤山工业城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创新创业基地、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宜居宜业的综合型产业新城,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图片
2020年鹤山工业城成功创建广东省高新技术开发区,共和镇被评定为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镇和江门市基层党建示范镇。镇级财政收入达41050万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65.8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6.6亿元,各项指标十分喜人,发展势头强劲。
图片
“十四五”开局之年,共和镇将按照市委全会的要求,以城市副中心的明确定位,落实十大民生实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基层治理、水环境治理,加快实施乡村振兴、产业振兴。
图片
工业城第一小学设计图
丁俊超
共和镇镇长
今年,我们将会加快职教园区的建设进度,早日实现职业技术学校的整体搬迁,加快工业城第一小学的建设进度,加快推进平汉小学的升级改造,为园区企业员工提供优质的公办学位,加快引进优质的民办学校,从根本上解决园区就业人员子女的读书问题,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1
全力开展工业园扩园工作
在工业园区的建设上,共和镇将全力开展工业城扩园工作,根据项目实际需求,重点完成一批重大项目的供地工作。
图片
鹤山工业城(陈楚文 制作)
丁俊超
共和镇镇长
紧抓信义玻璃项目落户的契机,我们将实施龙头带动强链补链战略,实现产业集聚,打造百亿产业平台。随着中创材料谷、创维光电项目二期的落地,我们要抓住机会提质扩园。前期来讲,初步是要把握好园区2.8万亩的扩展空间,实现园区的总规模在现有基础上再上一个新台阶。
2
全力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
鹤山工业城今年要全力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引进高端的商业综合体,解决园区企业留不住人,园区员工生活不方便的问题,形成以工业城为核心,带动周边几个镇集聚发展;积极推进工业城-大泽深江工业园的产城融合,加快推动共和大道二期升级改造工程、花坪-铁岗路段扩建工程实施,完善园区交通骨架路网建设。
图片
江门市(鹤山)精细化工产业园(陈楚文 制作)
丁俊超
共和镇镇长
我们要加大对大泽万亩工业园的融合,特别是要打通与大泽工业园的自来水管网驳接,实现双回路供水,减少供水问题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另外,还要开通大圣线交叉路口到铁岗工业区的道路,打造大交通环境。
3
重点推进“工改工” 打造文旅示范项目
丁俊超表示,共和镇今年还要在提升产能新旧动能转换的速度上面下功夫,重点推进新连工业区“工改工”升级改造项目;同时,紧抓来苏山水人家项目的建设,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打造文旅示范项目。
图片
共和来苏村
丁俊超
共和镇镇长
我们希望用两到三年的时间,通过这些核心项目的建成,将工业城(共和镇)建造成为宜商、宜业、宜居、宜游的创业之城。
来源:鹤山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黄启建 摄影:陈楚文),部分图片由鹤山工业城提供
编辑:曾双庆
监制:吕悦怡
森林防火不放松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