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衡龙桥镇:“河长制”让水更清景更美

图片
美丽的赤江碑河坝。
红网时刻益阳4月12日讯(通讯员 陈琳)熊小业是衡龙桥镇樟树咀村河道保洁员,陈建清则是槽门湾村河长,他们没有共同身份,却有着共同的职能——保护母亲河。4月12日,熊小业像往常一样早早出门,穿上雨靴,带上铁钳和打捞网,来到泉交河流域的赤江碑河坝沿线开始了一天的河道保洁工作;十里之外,陈建清也开始了沿侍郎河流域的巡查。
为落实好河长制工作,该镇建立健全机制,成立由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任总河长,村级党总支书记任河长的机构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定期召开会议,协调解决河道管理保护的重点难点问题,着力实现全镇河道保洁常态化管理。并加强部门联动,严厉打击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破坏河道的违法行为,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致力打造生态文明、卫生宜居的美好环境。
我们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全面建立河长制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坚持高位推动,狠抓工作落实,通过河道治理,为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建设人水和谐的社会环境打下良好基础。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引导群众树立爱河护河意识,形成合力共同保护‘绿水青山’。”镇农业农村工作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