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还没走,哥哥就来了!刘昊然、王俊凯同款川西治愈路线约起!

最近,张子枫妹妹主演的《我的姐姐》
票房逐渐走高
作为拍摄地的成都也备受关注
图片
大慈寺
图片
五昭路
图片
成都地铁
小姐姐魅力不小
小哥哥也急速来为川内美景打call
前日
刘昊然、王俊凯、董子健为常驻嘉宾的
《恰好是少年》首播大热,深夜喜提热搜!
图片
图片
三位少年的第一站就是大家熟悉的川西
同时,这也是刘昊然的旅行心愿
图片
关于川西,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解答
比如阿来眼里的川西,这里是《尘埃落定》
而刘昊然眼里的川西
则是“有博物馆,有吃饭的地儿,有丁真
图片
图片
第一期中,少年们也被沿途美景惊艳得连连称赞
想不想get三位少年同款治愈之旅呢?
艾小妹为大家做好了攻略
图片
No
-Number-
01
海螺沟红石公园
图片
海螺沟风景区是国家5A级景区,三位少年一路驱车前往,目光所及,美不胜收。
这里不仅红石称奇,而且动植物荟萃,放眼全球,唯此一家的“世界的红色公园”。河谷里耀眼的红色石头似乎是红色的精灵,在音符上跳动,活泼又可爱!
图片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除了奇特的红石还有杜鹃花海、红叶彩林、雪谷温泉等各样景观,只要你来此一趟绝对收获满满!
图片
综艺中,三位少年晚上一起泡了“野温泉”,眼尖的小伙伴知道是哪家吗?
地址:自驾导航至海螺沟红石公园
门票:免费
观景:雪山、云雾、冰川、森林、温泉、红石
住宿:可住景区附近民宿
No
-Number-
02
康定
图片
康定市座落在群山层叠的峡谷之中,两岸峰峦夹峙。折多河、雅拉河浪卷雪山之水穿城而过,城南有跑马山,高出街市约300米。
去康定一定要去木格措景区逛逛,看野人海雪山沙滩,赏杜鹃峡叠瀑飞泉,浴药池沸泉。
图片
少年们在康定吃藏餐,牛肉包子、香炸牛排、酥油面疙瘩、牛肉盖被…有没有你爱吃的呢?
地址:自驾导航至康定
门票:免费
观景:雪山沙滩、叠瀑飞泉
住宿:可住康定市区内
No
-Number-
03
新都桥
图片
新都桥对于成都人来说并不陌生,因为这里被游客们称为“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它位于国道318川藏线南北岔路口,是康定翻越折多山后的第一个城镇。少年们的旅途也一路走一路拍。
图片
新都桥秋景。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虽然新都桥景色非常美,但严格的说它谈不上是一个景点,甚至它仅仅是川西线的中途驿站,因此不要为了去新都桥而去新都桥,在计划里加上其他地方。也不要因为赶路就不在这里停留。恰恰一来一回经过此地,很幸运可以二次欣赏这里的风光。
地址:自驾导航至新都桥
门票:免费
观景:彩林、草甸、花海
No
-Number-
04
鱼子西
图片
鱼子西虽然是新都桥的一部分,但艾小妹不得不着重讲讲这里。少年们也在这里停留了相对较长的时间。看日落、看银河,来鱼子西“追星”,是每个来川西游玩的人必做的事情之一。
图片
图片来源:@恰好是少年
海拔4200米左右,有贡嘎雪山、雅拉雪山环绕,视野开阔,轻松出大片。鱼子西在鱼子西最不能错过的就是绝美夕阳,大概在下午5点左右,日落时雪山被染成金色,再多的形容词都无法称赞它!
鱼子西有着得天独厚的开阔视野,能看见无垠的的星空,如果运气好的话,还能看见流星划过。
图片
图片来源:@恰好是少年
地址:自驾导航至鱼子西星空露营地
门票:10元/人,如有租帐篷,门票免费
观景:日出、日落、雪山、星空
住宿:可在景区直接露营或在下山住在新都桥
注:鱼子西有一个星空露营地,想看银河的小伙伴可以直接住在这里,营地露营要提前预定哦,川西线紫外线和昼夜温差较大,注意做好保暖和防晒措施,如有高反记得携带氧气瓶和抗高反药哦~
No
-Number-
05
理塘县
丁真是四川的这句话不用艾小妹强调了吧,丁真家在理塘这大家也都知道吧。
图片
理塘是经318川藏线进藏的必经之地,而大多数人知道理塘这个名字,是从仓央嘉措的绝笔诗里:洁白的仙鹤啊,请把翅膀借给我,不去别的地方,去去理塘就飞回。
图片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理塘县城海拔4014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之一(比拉萨海拔还要高),被称为“天空之城”。虽然仓央嘉措一生从未到过理塘,但那却是他无限向往的地方。
理塘就在稻城县旁边,也是川藏南线的“厅堂”,这里比任何地方都值得停留。拥有未被侵扰的原始净土:神山、圣湖、大草原……
图片
格聂神山。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
海子山。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
毛垭草原。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地址:自驾导航至理塘县
观景:寺庙、白塔、日出、日落、雪山、星空
住宿:可直接在理塘县住宿
No
-Number-
06
稻城亚丁
图片
每一个想去川西的旅行者,大概都会将一个名字,写进“旅行必去目的地”的清单里,那便是:稻城亚丁。
稻城地处川西高原,雪山和冰川,草甸和林海,溪流和湖泊,这里拥有雪域高原的所有元素。
不论是春天、夏天、秋天还是冬天,稻城亚丁都美得各具特色。这个季节的稻城亚丁长这样
图片
地址:自驾导航至稻城亚丁
门票:150元左右、往返观光车票120元
观景:雪山、湖泊、冰川、林海、草甸
住宿:香格里拉镇、稻城县、亚丁村
走完这条线,是不是觉得超级治愈?
雪山、湖泊、夕阳、云海······
包揽了所有的人间美景
看完更想去川西旅行了~
川西有哪些让你魂牵梦绕的地方呢?
和艾小妹聊聊~
-END-
红星新闻网 爱看头条出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严诗琪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