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市圈”发展规划成定势 坪山区欲成高端制造业发展核心承载区

近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正式对外发布。纲要指出,实施深圳都市圈发展规划,以深莞惠大都市区为主中心,以深汕特别合作区、河源都市区、汕尾都市区为副中心,形成中心引领、轴带支撑、圈层联动的发展格局。
可以明晰,大都市圈和城市群加快发展是我国经济今后五到十年最重要的结构性潜能。而在深圳的都市圈里,坪山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
产业集聚 价值凸显
于日前印发的《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深圳国家高新区坪山园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的意见中亦提出,坪山区将瞄准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中高端,着力打造以“创新药、智能车、中国芯”为代表的世界级创新型产业集群,加快成为深圳高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核心承载区和“全球研发、坪山转化”的主阵地。
政府更注资6000亿元,100倍于2001年南山高新园的投资额。近两年来,坪山高新区新引进了海王全药网等18个优质项目,开沃新能源汽车、中芯国际12英寸芯片生产线等加快建设。国家第四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占地达13.5平方公里;生物医药产业国家基地,集聚15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年平均增速达30%。
优质产业高度集聚,人口红利悄然激增,悄然展翅的坪山区或成未来发展风口。坪山区正率先探索形成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深度融合的发展路径,而优质商务资源势必成为投资者争先抢购的稀缺资源。
商务项目中,写字楼的重要性更是首屈一指。优质的写字楼不仅可以作为企业向市场展示其竞争优势的最佳载体,也可以创造更高的工作效率,助力企业高效发展。而坪山区的优质写字楼资源却极为稀缺,据不完全统计,坪山、龙岗区未来可供应写字楼体量约177.92万㎡,其中坪山片区仅71.7万㎡。
作为坪山区目前唯一在售写字楼项目,益科大厦的横空而出,毫无疑问为坪山区商务项目稀缺填补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三城一区三带”价值叠加中心位置、高密度城市资源的复合都是它的关键词。
长远来看,坪山区的产业创新发展即将从“量变”走向“质变”,坪山正在主动对接国际标准和先进规则,而益科大厦在地产市场的中长线价值已不言而喻。
━━━━
多种价值核“芯”裂变助力资产生长
作为益田共和城邦首发力作,该项目占地1.25万㎡,计容建筑面积7.86万㎡,销售办公产品39371.67㎡,自带2.1万㎡的商业配套。益科大厦将是区域首个全业态链百万㎡超大型城市综合体,能够满足多种商务需求。
从区域位置上看,益科大厦位于深圳市坪山区燕子岭核心区域,该区域既是 “东进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亦是深圳东部桥头堡,更被规划进总面积约24.08平方公里的坪山新中心区,整体定位为“深圳都市圈东部创新中心与商务中心”。
图片
项目南侧沿燕子湖致力打造以综合服务高新区为主要功能的城市客厅。同时,七大市政工程聚集,包括坪山文化六馆、半月环公园、水湾剧院、坪山河湿地公园等。
项目周边临近坪山国际会展中心、坪山区政府等地标建筑,会展行业的猛烈势头势必折射给酒店、服务等相关行业,带来联动发展。并且坪山区自身早已形成了以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三大主导产业为核心的产业集群。该区域将会一举成为湾区又一产业核芯高地。
写字楼作为城市经济的载体与血脉,对周边资源的嫁接有着更为严格的要求。从区域资源来看,益科大厦周边丰富的产学研发集群和高端技术集群将为坪山量身定制科技创新人才。
图片
益科大厦实属益田共和城邦的匠心之作,10.2 米恢弘挑高大堂彰显企业印象;VRV 分户式智能多联中央空调系统节能省电;10CM 架空网格地板设计美观大方;自然绿色通风窗设计让办公环境与绿色相接轨。同时,益科大厦引入了益田新兴产业体系,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护航企业跃步发展打造“4 大体系+10 大平台”服务,助力企业高速成长。
此外,益科大厦占据绝对的价格优势,1610㎡-244㎡-1400㎡的全能户型也更加适合中小型企业办公。相比于福田、南山的写字楼动辄8万-10万元的单价,坪山区可谓自带闪光点。
图片
坪山区腾飞在即,产业、资源核“芯”,临近众多市政项目等优势将助力益科大厦带动自身实现销售高增长,商务前景不可限量。对于投资者来说把握住稀缺写字楼资源就等于把握住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