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颁发首届市长质量奖

4月13日上午,常德市召开首届市长质量奖颁奖大会,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为获奖企业和个人颁奖。他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上下要以先进为榜样,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不断增强品牌意识,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不断擦亮“常德创造”“常德品牌”“常德质量”“常德标准”名片,推动全市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会议现场
会上,副市长杨成英宣读了《常德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常德市首届市长质量奖获奖组织和个人的决定》。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质量意识,根据《常德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经申报、评审、研究和公示,市人民政府决定,授予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首届市长质量奖,授予石门县第一中学侯宏泉、湖南德山酒业有限公司曾铁军2名个人首届市长质量奖个人奖,授予葛洲坝石门特种水泥有限公司、湖南平安医械科技有限公司、常德市三一机械有限公司首届市长质量奖提名奖。
就进一步做好质量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邹文辉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质量第一、质量致胜的价值导向,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经济效益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质量工作,在质量强国、质量强省建设中展现常德作为。要以质量和品牌为核心打造“三个基地”,将我市“十四五”期间打造全国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全国生态农产品基地、全国大健康产业基地作为质量强市建设的着力点,通过强化质量和品牌建设,不断增强先进制造业竞争力,提高生态农产品供给水平,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要全面加强质量工作的基础和能力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好标准化建设,实施常德品牌行动,提高检验检测水平,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全面筑牢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基础,不断提高质量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形成促进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企业主体地位,营造良好氛围,形成多部门、多领域、多行业协同做好质量工作的强大合力,努力形成“人人关注质量、人人支持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发布了常德质量宣言。
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 阳
一审:魏 峰
二审:张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