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大选即将来临,关于前总统内贾德的流言蜚语引发争议

近日,伊朗前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的一位顾问接受采访时语出惊人,称伊朗前总统内贾德或许患上了精神疾病,他一直相信自己是真主在地球上的代表,自称伊朗的叶利钦,他还坚信伊斯兰共和国将在不到6个月的时间内崩溃。
图片
前总统顾问阿卜杜勒雷扎·达瓦里一直是内贾德的坚定支持者,但在最近接受采访时称前总统的政策“不稳定”,内贾德的激进立场经常破坏伊朗政治局势的稳定。
达瓦里曾是2009年艾哈迈迪内贾德总统竞选活动的成员,后来成为内贾德的亲密助手,直到最近才公开反对他,过去几个月一直与艾哈迈迪内贾德保持距离。
据他称,内贾德一直声称自己是代表什叶派隐藏的第12位伊玛目马赫迪,不久将向信徒简要展示自己。艾哈迈迪内贾德相信自己是一个像先知一样的神圣人物。
他接着说,在2017年底和2018年初,他得出结论说,艾哈迈迪内贾德反对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与他在卡塞姆·苏莱曼尼将军去世后写下的吊唁信不同,艾哈迈迪内贾德总是把索莱马尼描绘得很糟糕。
图片
达瓦里说:“艾哈迈迪内贾德认为,伊斯兰共和国将很快崩溃,他将扮演一个类似于俄罗斯总统叶利钦在苏联解体中所扮演的角色。”
达瓦里的谴责性声明可能是伊朗其他强硬派策划的,目的是通过玷污内贾德作为哈梅内伊潜在敌人和异端什叶派的形象,将他推到总统竞选之外,尽管这些声明可以简单地反映出内部人士出于任何原因的愤怒和异议。
达瓦里最近被观察到支持军事候选人,如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顾问赛义德·穆罕默德和哈梅内伊的军事顾问侯赛因·德汉。
艾哈迈迪内贾德的支持者表示,达瓦里之所以转而反对艾哈迈迪内贾德,是因为他即将被判5年监禁,并希望通过安抚其他强硬派来大幅减刑。
图片
达瓦里说:“早在2017年,艾哈迈迪内贾德就曾告诉他的顾问和助手,伊斯兰共和国将在未来3到6个月内崩溃。他的助手哈米德·雷扎·巴盖伊甚至认为,伊斯兰共和国的生存时间不足以见证2021年6月的总统选举。”
达瓦里还说,内贾德一直在等到哈梅内伊死亡,这就是为什么他密切关注有关这位领导人健康的消息。美国可能对伊朗发动攻击是艾哈迈迪内贾德认为将导致伊斯兰共和国灭亡的第二个因素。他强调,“内贾德欢迎美国对伊朗的攻击”。
艾哈迈迪内贾德认为能够结束伊斯兰共和国的第三个因素是社会起义。在艾哈迈迪内贾德的办公室里,我们关注了股市的消息,因为他相信金融市场的崩溃会把愤怒的暴徒推上街头,达瓦里说艾哈迈迪内贾德欢迎人民的苦难,并认为这可能有助于他的政治利益。
图片
达瓦里说:“艾哈迈迪内贾德把自己描绘成一个完美的人,我相信他患有精神疾病。他是个有妄想症的人。”
他说,在美国总统选举期间,艾哈迈迪-内贾德认为,如果拜登获胜,伊朗的改革派将获得权力,哈梅内伊和革命卫队将不得不求助于艾哈迈迪-内贾德,因为他们没有其他人可以反对改革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