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邑安”小程序上线将“满月” 蓬江警方已处理1000多起反诈预警

蓬江警方透露,自3月18日江门反诈服务号“邑安”小程序上线以来,目前他们已收到1121起反诈预警,其中北街派出所在20多天时间里,就成功处理了58宗电诈预警,让不少群众免受诈骗。
图片
江门市公安局北街派出所蒋警官表示,这58宗电诈预警中,假冒公检法人员、杀猪盘、刷单、网贷诈骗占了大头。3月21日,“邑安”小程序上线没几天,他们就接到了第一个预警。“诈骗分子通过网贷的方式,想诈骗一个事主,我们收到预警,马上打电话通知了事主,制止了一宗诈骗案件的发生,事主没有受骗。”
就在记者采访的当天中午,民警又接到了“邑安”小程序预警。民警迅速干预,避免了群众受骗上当。蒋警官说:“下午2点多,我们接到预警,有一个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民警立即联系事主,成功阻止。”
蒋警官告诉记者,最近一个月来,他们深入到社区、医院、银行、学校、厂企,向群众推广注册“邑安”小程序,再动员已注册的群众向纵深落实推广工作。“我们每天带着工牌或者传单,让群众扫二维码、注册。对于辖区的小区,我们都会让居委联系,在业主群中推广,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万多人注册,效果很明显。”
市民梁女士表示,“邑安”小程序保护了自己的财产安全,非常好。
林先生认为,“邑安”小程序的宣传力度很好,让市民对诈骗有了更多认知,提高了防范意识。
(江门台记者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