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猴魁正式开园采摘!全国无人机摄影大赛颁奖

春光正好,猴魁飘香。4月13日上午,第十五届太平猴魁茶文化旅游节暨全国无人机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黄山区新明乡猴坑村举办,太平猴魁正式开园采摘。

太平猴魁的开园时间比其他绿茶都晚,一般在清明之后,谷雨之前。作为核心产区,四月的猴坑村,云雾缭绕,溪水潺潺,茶农们背着竹篓在茶园内穿梭忙碌,将一叶叶娇嫩欲滴的新芽衔入茶蒌。

好山好水出好茶,一芽一叶吐芳华。走进茶农家,茶香四溢,采摘好的茶叶要经过摊放、杀青、整形、烘焙等数道工艺才出成品,在猴坑家家户户都坚持手工制作太平猴魁。

作为太平猴魁核心村,猴坑村积极发展茶旅结合路,今年,该村在原有的观湖栈道、茶园休憩亭的基础上又新建了太平猴魁博物馆,全面展示太平猴魁文化,游客可以观湖光山色、游核心茶园、品太平猴魁、看猴魁制作。

近年来,黄山区区委、区政府立足资源禀赋和品牌优势,坚持绿色发展,做好茶文章。黄山区太平猴魁茶园面积7.5万亩,2020年全区茶叶产量1403吨,一产产值超5亿,茶农人均收入9000元,位居省市前列。太平猴魁公用品牌价值达32.7亿元,入选“中国茶叶最具品牌溢价力的三大品牌”。如今的太平猴魁已经融合了生态、文化、旅游等多种元素,成为黄山区支柱型现代农业产业。

本次活动由黄山区人民政府和《中国摄影》杂志社主办,新明乡人民政府和区摄影办承办。活动特别邀请到安徽电视台公共频道新闻主持人大亮、钱丽丹作为嘉宾主持,现场有茶王庆、茶艺等一系列茶文化民俗表演,还创新使用3D建模和全景VR形式让广大游客一览茶乡全貌。

2020年,黄山区人民政府与《中国摄影》杂志社举办全国首届无人机摄影大赛,活动当天,展出了本次活动摄影大赛的优秀摄影作品,同时揭晓结果,并为十个获奖作品颁奖。

来源:冯劼 欧阳如晨

编辑:汪鼎 实习编辑:谈俣璨

二审:徐海生 终审:李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