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邑空铁设备采购项目在资签约 为大邑空铁上资阳“保险”

资阳网讯(实习生刘含颖全媒体记者贺紫涵李虹蓓)4月12日下午,四川邑成达空铁科技有限公司与资阳晨风天勤科技有限公司在资阳晨风大酒店举行空铁项目设备采购签约仪式。中唐空铁科技有限公司、大邑县住建局空铁办、资阳市临空经济区、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仪式上,合作双方共同签订了成都大邑空铁项目设备采购协议,资阳晨风天勤科技有限公司将为成都首条新能源旅游空铁试验线——成都大邑空铁项目提供空铁综合检修作业平台,为当地打造新兴旅游、保障空铁安全运营贡献资阳方案。

资阳晨风天勤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下属改制企业,是一家以工业制造为主,兼具建筑工程和三产服务支撑的多元化企业。公司现有工业产品11大类970余个,遍布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10余个国家及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铁路、船舶等行业和部门,是中车集团、广柴、淄柴、四川现代、百威英博、等知名企业的战略供应商。该公司研发的空铁综合检修作业平台,拥有与空铁列检库相关的十余项专利和专有技术。建成后,将与“资阳造”的空铁列车强强联手,为大邑空铁试验线的安全运营保驾护航。

据了解,大邑空铁试验线是集空铁试验线、空铁产业示范、旅游观光、地区交通和接驳转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新制式轨道交通示范创新性项目。该项目全长约11.5公里,整条线路北起成蒲快铁大邑站,南至安仁古镇,主要串联起成蒲快铁大邑站、苏家镇、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建川博物馆、刘氏庄园等重要节点。项目建成后,当地将实现空铁、快铁、汽车客运三种交通方式的无缝换乘,极大方便市民、游客出行。预计全线将于今年年中建成。

仪式上,资阳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建表示:“晨风天勤公司是资阳临空经济区的重点工业制造企业,双方强强联手,将为推动中国轨道交通建设作出新贡献。大邑空铁的先行先试,也为资阳临空经济区空铁建设规划作出了引领和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