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洪雅:做优基础 加快推进品质宜居地建设

“引青入城”北段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建设现场 摄影 朱涛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2021年以来,眉山市洪雅县在城市建设上以“做优基础”为重点,加快推进品质宜居地建设,大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进程。2021年第一季度,洪雅县完成城市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固定投资5.17亿元。

4月13日,在“引青入城”北段青云街至大石桥段项目现场,左岸游步道、绿化堆坡造形和景观工程已初具雏形。右岸正在抓紧游步道、绿化、护栏等施工,预计该段将在5月底建成投用。“青云街至大石桥这个段落,目前新修了一座公厕、一座景观桥和252米长的市政道路,游步道和花岗石铺贴、景观亭、绿化已基本完工。”该项目负责人李际龙介绍。

与此同时,洪雅县文化街至洪雅县人民检察院宿舍段和洪州大道至禾森大道段,右岸游步道、绿化以及左岸的公厕和景观桥施工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左岸的游步道、绿化、沿线花岗石铺贴和河堤挡墙红沙石铺贴等施工。“该项目西起洪州大道农贸市场,东至东段路的封河坝处,全长约2.7公里。”洪雅县城投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张建介绍说,项目中的游步道工程完成了50%,绿化工程完成了70%,沿途的桥梁及厕所全部完成,完成了总投资量的70%,预计5月底能交付使用。

青衣江湿地公园项目建设现场 摄影 朱涛

在青衣江湿地公园项目建设现场,2.2公里园区主通道,沥清混凝土一层已铺设完成,地下停车场主体施工也基本完成。目前,施工方正在进行园区内游客服务中心、星级公厕主体施工和园内1号-4号景观桥基础施工以及绿化种植、园内游步道路基浇筑等施工。洪雅县城投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项目部副经理刘佳雨表示,为保障青衣江湿地公园按照合同约定,按时完工,青衣江湿地公园各分部、分项工程都在同步施工。目前,完成投资2亿元,预计7月初开园投用。

“引青入城”北段景观提升工程和青衣江湿地公园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只是洪雅县城市基础设施改造的缩影。为快速推进项目建设,洪雅县建立领导联系项目制度,每月实行“一月一调度”,每季度实行片区项目工作“月度拉练、沙场点兵”考核,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力有序地推进各大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文 张琬沁 朱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