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英烈谱|边防卫士韩有富

晋城阅读量最高的微信

《百年红色记忆·晋城英烈谱》专栏

今天为您讲述

边防卫士韩有富

韩有富,出生在陵川庄里村的一个农民家庭。幼时在本村小学读书,毕业后无力继续上学。少年时参加儿童团,为抗日政府站岗放哨。及长,参加本村民兵。1949年初,自愿报名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历任战士、班长、排长等职。1951年随志愿军入朝作战,在金城防御战和上甘岭战役中,英勇作战,多次立功受奖,被提升为连长、团参谋。抗美援朝结束后,任4717边防部队团参谋长,驻防黑龙江虎林县。

韩有富深知知识的重要,在部队里常常抓紧一切时间学习文化知识、军事理论、业务知识。他工作勤恳,善于团结,治军严谨,处处以身作则。1969年3月初,苏联边防军70余人,在装甲车的配合下,第一次悍然入侵我国虎林县境内的珍宝岛。遭到我边防军的歼灭性打击后,3月15日,苏军又出动坦克20余辆、装甲车30余辆、步兵200余人,以飞机掩护,再次侵犯珍宝岛。是可忍孰不可忍!有富奉命指挥珍宝岛驻军予以还击。9个小时的激战,打退苏军3次进攻。他组织部队,准备进行全面反击,彻底击溃苏军的侵扰时,不幸中弹牺牲。

《百年红色记忆·晋城英烈谱》

今日完结!

让我们在烈士精神的感召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编辑:王瑞 | 责编:杨裕峰

关注太行日报微信平台

重磅权威信息

您才不会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