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岁老人搭顺风车送3年前的锦旗给医生,咋回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3日讯(通讯员 黄昊嫦)眼尖的朋友看到这面锦旗的制作时间,心里肯定会嘀咕,怎么是2018年4月?现在不应该是2021年4月吗?近日,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院区的医护人员接到患者的锦旗时,也以为是这位爷爷在制作锦旗的时候写错了时间。这面特殊的锦旗背后的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4月10日上午,一位老爷爷来到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院区神经呼吸内科,说要找杨春兰医生。

护士问:“爷爷,你找杨医生有什么事?她在外面进修学习,如果看病,我们这里有其他医生,可以带您去。”

爷爷微笑着说:“我知道她在外面学习,我都打听好了,她今天会回靖州,我特意搭了别人送货的顺风车过来找她。”一边说一边拿出一个裹得严严实实的包裹,打开了一层又一层。当他小心翼翼地撕开最后一层报纸时,原来是一面鲜红的锦旗。爷爷说,这面锦旗他3年前就做好了,可家里隔得远,又是乡下,没通班车,年纪大了,来一趟靖州真的很艰难。今年他76岁了,他说:“我再不把锦旗送过来,怕以后就没机会了。”

交谈中得知,爷爷姓龙,2018年因诊断为脑梗死、帕金森入住靖州院区神经呼吸内科。虽然那次住院只是短短的一个星期,但是医生们的尽职尽责,护士们的嘘寒问暖让他回家后一直感觉很温暖,念念不忘。

他说:“在医院住院期间不仅治好了病,更让我的晚年生活收获了温暖与感动。每每与家人、老友谈到此次住院经历,病房里发生的一切的仿佛就在昨天。”

由于杨春兰医生还没到靖州,爷爷又要赶车回去,只好让上班的医生护士代为转交。

杨春兰医生收到这份迟到3年的“礼物”后,眼圈不禁泛红了。她表示,这是自己分内之事,以后在工作中更会秉持这份对医务工作的热情,最实际的行动诠释着医者的初心与使命,让患者感受到专业、信任,和最真实的医患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