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融媒·帮您办丨空地拓为停车场 堵占消防通道问题解决

图片
图片
“任性停车侵占消防通道的问题,经乌鲁木齐晚报报道后,被我们小区居民广泛转发。物业很重视,现在问题基本解决了。”4月12日,长春路上的海盈城市花园小区居民致电乌鲁木齐晚报融媒·帮您办热线。
图片
“相关报道见报后推进了问题的解决,现在小区内闲置空地规划成了停车场,堵占消防通道的情况大大缓解,欢迎你们来看看。”电话中,居民如此邀请。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小区内原本闲置的荒地被修葺一新,铺上了地砖,十多辆车整齐停放在空地上,小区内施划有消防车通道及消防登高区标线的区域,都摆放了明显的锥桶。
图片
2020年7月2日,乌鲁木齐晚报刊登《任性停车侵占消防通道隐患大》一文,并通过“掌上乌鲁木齐”等融媒体渠道发布,对长春路海盈城市花园小区内,存在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的情况予以曝光。报道中,本报记者采访居民、小区物业负责人、消防部门等,为各方提供平等交流、对话的平台。
图片
随后,小区物业公司做出回应。7月2日上午,长春路海盈城市花园小区的每个单元门内都张贴了《通知》。《通知》中说:“晚报记者走访海盈城市花园小区提出小区存在乱停车现象和占用消防通道现象,物业公司将整顿乱停车现象……”
居民告诉记者,在报道刊发后,小区安保人员每天都会巡逻,通过电话要求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挪走,并引导车主规范停车,充分利用现有车位。今年年初,小区着手利用荒地拓展车位,目前新的停车场已投入使用,此举获得居民认可。
图片
文/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庞贝贝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