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书画诗歌作品展风采,清远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庆祝活动

连日来,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市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知识竞赛、作品征集、主题演讲比赛、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着力营造清远市广大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浓厚氛围,弘扬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社会的正能量,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其中,“老兵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续写军旅荣光”作品评选活动从3月初开始征集,到4月初结束。活动共收到了来自清远8个县(市、区)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人士展现退役老兵风采的作品一百余幅,包含书法、绘画、文章、诗歌、摄影等5种形式,展现了新时代清远退役军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创新创业的文艺风采,丰富了全市退役老兵精神文化生活。
图片
活动征集书画作品之一。
图片
活动征集书画作品之二。
图片
活动征集作品之三。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主任周跃介绍,开展系列活动是展现广大退役军人一心向党、顽强奋力精神风貌的生动载体,是营造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浓厚氛围的有效途径。该局将以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弘扬党关心重视退役军人工作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体悟党的关怀厚爱、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大力宣传新时代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
据悉,截至目前,活动共收集到广大退役军人103篇幅投稿,经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专家评审,52幅推送至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其中,来自清远连南县高级民族中学盘志友老师的书法作品《军魂》与国画作品《红色精神永驻》,更通过省厅复评推送至退役军人事务部。
【记者】陈国飞
【通讯员】郑雄文 王锦萱
【作者】 陈国飞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