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察进行时|紧盯问题 迅速行动!德州多县市区开展环保综合整治

针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的问题,我市各地集中力量,迅速行动,认真整改,加快推进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行动,在推动绿色发展中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
4月11日,有群众向山东省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减河东大堤河堤存在倾倒建筑垃圾、市民驾车进入减河东岸风景区等问题。收到问题后,德州经开区立即进行调查处置,针对垃圾倾倒,袁桥镇已组织开展垃圾清理,并安排专人负责值班盯守。“我们对东岸东风路、东方红路、三八路以桥为基点设置了5处禁行设施,并在这三处桥的桥下设立3处停车场,合理规划车位以缓解市民出行停车的问题。”综合执法部城市管理办公室主管助理刘福莱表示,执法部门目前已做出了减河景区优化管理方案,下一步将加大对景区内的监管力度,确保群众绿色出行、健康游玩。
4月12日,山东省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陵城区移交一起信访件,反映陵城区加州锦城小区熏酱小酒馆和宴天下饭店,楼顶油烟机向地面滴废油,导致居民家中有油烟异味。“我们到达现场后,对商户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他们两天内拆除设置在小区内的油烟管道,以消除对小区居民造成的不良影响。”陵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大队长赵雷说。
4月12日,有群众反映德城区黄河涯镇黄河涯大桥西侧道路和德上高速取土场坑塘填埋存在扬尘问题。“针对问题,我们一是采取洒水抑尘,二是积极对接漳卫河管理局,将用最短的时间整改完毕。”德城区黄河涯镇党委书记肖刚表示,下一步,黄河涯镇将立行立改,持续加大环保整治力度。
4月12日,山东省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乐陵市转交一起信访案件,反映铁营镇恒通木业没有环评手续,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粉尘、异味,对环境造成污染。乐陵市相关部门通过调查核实和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环评手续齐全,现场不存在粉尘污染等问题,与群众反映情况不相符。“虽然在该企业没有发现污染问题,但是我们今后也将加大对企业的巡查力度,同时督促企业提高环保意识和,做好自查自纠,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德州市生态环境局乐陵分局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白意凡说。目前,该企业正展开全面自查,进一步整改可能存在的问题,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记者|董天力
编辑|李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