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夏河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

根据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安排,4月13日,夏河县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新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政法各单位就第一次教育整顿座谈会所征求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了详细回应,并公布了查纠整改环节需要政治的顽瘴痼疾和具体措施,向全体参会代表再次征求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倾听群众呼声是教育整顿向群众纳谏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做到群众有怨耐心疏导,群众有难及时化解,群众有愿出策尽力,群众有盼帮助实现。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是整治顽瘴痼疾的一个重要手段,县教育整顿办公室及时开设了801邮箱,在单位大门口挂设了举报箱,通过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了反映问题举报电话,2次召开座谈会向社会各界人士征求意见,以问题线索的搜集倒逼政法干警全面自查自纠,不断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政法各单位要认真疏理归纳座谈会上代表提出的各类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数全领、理清责任、加快办理,对超出政法系统权限范围的意见建议要及时转交相关职能部门,绝不让一条建议落空,绝不使一个意见落下,确保代表们的宝贵意见得到充分尊重,助推教育整顿深入展开。

参加第一次座谈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特约监督员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普通群众代表共计17人受邀参加会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列席会议。(记者 卓玛草)

编 辑/马雪晶 责 编/陶晓琦 何夏艳

审 核/道 吉 监 制/祁正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