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迷路心急如焚 警民携手帮其平安返家

4月12日下午,在铜川市民政局专门为全市社区工作人员建立的“铜川市基政工作群”里,出现了几段帮迷路老人回家的暖心对话,在新区正阳路街道办沮河社区、耀州区陈家山社区工作人员及耀州交通警察大队交警的协作下,把迷路的老人平安顺利地送到了陈家山水苑小区的家里,凡是在“铜川市基政工作群”里看到这个消息的人都给予了热心点赞。
图片
4月12日下午17时50分左右,沮河社区的安亚利看到一位老太太在辖区寻找车站,安亚利询问后得知80岁的陈老太太要回耀州区陈家山社区的家里,因找不到车站十分焦急。安亚利把这一情况汇报给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宋侨丽,宋侨丽当即把信息发到群里,并在群里向陈家山社区的庞改红提出询问,陈家山社区党支部书记白新强(微信名谷歌)看了老人的照片后当即回信息说“是我们社区的”,并留下了他的手机号。
安亚利主动向社区领导提出送老太太到回家的车站,领导同意后,她便联系在公安耀州分局交通警察大队董家河中队工作的爱人田雄,一起用私家车把老人送到耀州区华源汽车站。到车站后得知最后一班开往陈家山的班车已经出发一个多小时。田雄和安亚利商量后,将情况汇报给自己单位的领导,交警队的领导很快安排人员将老人送回家里。
图片
一个半小时后,迷路的八旬老人终于安全回到家里。
沮河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宋侨丽一直操心着老人的安全,不时用电话和陈家山社区的领导联系,老人一到家,宋侨丽马上就得到了消息,她很快在“铜川市基政工作群”里发了一条“老人已安全送到家”的信息,让惦记老人安全的社区工作人员放心。到此,这件暖心的事就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席选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