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大方县:“四举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方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立足实际,坚持边学习、边研究、边落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图片
制定计划做实事。要求各党委(党组)结合实际,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目标要求,制定实施方案,突出工作重点,研究部署各领域现阶段突出的民生实事,切实解决好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文明城市、乡村振兴等民生实事。同时,围绕各项工作重点,制定工作计划、列出任务清单、限定时间节点,挂图作战、逐一销号。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始终把为民办实事工作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图片
深入基层解难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始终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围绕解决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民生实事开展调研工作,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身先士卒,每月深入帮扶联系点,深入分管联系的行业系统、基层单位、教育教学或生产经营一线开展调研,把调研成果作为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依据,切实为基层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帮助基层在建强基层组织、谋划发展思路、解决发展难题上谋实招、出重拳。
志愿服务践初心。各级党委(党组)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全县推行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各级党委(党组)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的最忧最盼,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片
专项整治凝民心。重点围绕民生领域以及群众切身利益,注重从基层、从群众中普遍反映出来的共性问题,全面检视各领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行业不正之风、管理乱象、管理盲区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我县“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的发展凝聚民心、汇集磅礴力量。
作 者:侯海南
编 辑:郑春华
编 审:李 丹
监 制:范 宇 总监制:刘仁军
欢迎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