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与大方县中医医院举行医疗技术战略合作签约暨收徒拜师仪式

弘扬中医药文化,助力建设健康大方。4月10日,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大方县中医医院医疗技术战略合作签约暨收徒拜师仪式举行。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耿丽丽,农工党北京市委会秘书长江欣,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王成祥,农工党毕节市委会主委辜康乐,大方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忠强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大方县卫生健康局及大方县中医医院干部职工近百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大方县卫健局、大方县中医医院共同签署医疗技术战略合作协议。

耿丽丽致辞时表示,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与大方县中医医院短短几个月就产生合作的阶段性成果让人振奋,积极推动了优质医疗技术资源下沉基层,为切实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加强沟通、共同进步,为造福大方百姓贡献力量。促成此次战略合作是农工党社会服务工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必将在农工党对大方县的帮扶工作中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

王成祥表示,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将充分发挥医院的品牌效应,通过促进北京优势医疗资源的下沉,不断加快大方县中医药文化和中医药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不断推动大方县医疗技术改革工作和医疗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让“奢香故里,健康大方”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一张名片,为大方人民的身体健康作出贡献。

签约后,具有中医药传统特色的收徒拜师仪式举行。拜师现场,庄严肃穆,古风韵浓。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王成祥、徐峰、王彦刚、赵建新等4名授业老师端正入座,大方县中医医院的杨剑、张世勇、袁育育、李亚昌、吴雪曼、刘邦云等6名学员齐读《拜师帖》,行拜师礼,遵循传统的拜师形式,表达对老师的尊重和传承传统中医文化的决心。

据了解,在合作框架下,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将安排大方县中医医院学员到北京进修,提升业务水平。威高集团将提供赞助,解决学员今后入京进修学习期间食宿等问题。

来 源:大方县中医医院

编 辑:郑春华

编 审:李 丹

监 制:范 宇 总监制:刘仁军

欢迎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