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街神器来了!永州首次使用!

永州过街神器来了!

首个行人触控式交通信号灯

只需按一下按钮

机动车道就亮起了红灯

人行道变成绿灯

过马路真方便!

过街神器

近日,永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冷水滩区育才路和竹塘路口设置了行人触控式交通信号灯,这是永州中心城区首次使用行人触控式交通信号灯。

育才路与竹塘路交叉路口位于城区主干道,过往的车辆较多,交通流量大,且处于学校附近,早晚高峰期和上下学时段,行人过马路较多,平峰期主要以机动车通行为主。虽然交警部门在斑马线前标注了“车让人”,但仍有少数车辆不礼让行人。设置行人触控式交通信号灯后,如果行人要通过人行道,只需用按一下路旁信号灯灯柱的按钮,行人过人行道的红灯随即变成绿灯,机动车道的绿灯则变成红灯。从而使市民过街难的情况得到解决。

据了解,为保障机动车通行,短时间内行人重复触摸按钮将无法增加行人绿灯时间,必须等机动车通行70秒后,才能再次切换,切换到绿灯后,行人将有30秒的时间通过人行道。如果没有行人按下按钮,机动车通行指示灯则一直处于绿灯状态,可以大大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

永州市交警支队交通设施科科长唐晟告诉记者,以后我市将视情况在其他地方设置安装类似的“神器”,同时也希望大家爱惜公用设备,遵守交通规则。

作者:何宇翔 熊孝旭

编辑:朱文秀

二审:于光林 三审:唐小莽

觉得不错,请点赞和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