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后肇事逃逸 这个司机真大胆

直播日照4月13日讯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很多人都知道,可就是不走心。就有人喝醉了酒之后,照样开车,还肇事逃逸,最终被吊销了驾照,还被判处拘役三个月。

2020年12月5日下午两点五十分,井某驾驶小型汽车,在岚山区中楼镇孙由村路口与驾驶摩托车的娄某相撞,致娄某受伤。事故发生后,井某驾车逃逸。接到报警后,交警岚山大队黄墩中队民警立即开展摸排调查,并在派出所民警和乡镇交通协管员的协助下,将井某抓获。

井某被抓获时,还处于明显的醉酒状态。之后经抽血检测,血液乙醇含量为162.4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

日照交警支队事故处理科民警张昆介绍,醉酒驾驶机动车,并在发生事故后驾车逃逸,井某必须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承担事故双方的全部损失,同时被处以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五年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

经岚山区人民法院判决,因醉酒驾驶和涉嫌危险驾驶罪,井某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今年3月11日,井某被执行逮捕并送往看守所羁押。

在此,公安交警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酒后不驾车,肇事莫逃逸,安全才是离家最近的路。(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媛媛 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