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6日有大到暴雨,周末雨势减弱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气温继续回升。这就意味着冷空气到来时天气变化会更剧烈。预计,15-16日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我市将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3月26日入夏以来,广州气温起起伏伏,恰如坐“过山车”。仅4月8以来,广州的气温就先“伏”后“起”,让众多街坊无所适从:8-9日,冷空气携雨而至,街坊穿衣就乱了套——长袖、短袖,厚衣、薄裙,不一而足;10日起气温回升,13日,广州观测站的最低气温突破20℃,升到了20.2℃,更高气温在12日突破30℃以后再上新台阶,高达31.2℃。太阳大,晒到怀疑人生;温度高,热到怀疑人生。这时最好是来一场雨水和一轮冷空气,让一切回复正常。天随人愿。这不?冷空气携雨来了。
预计,14日夜间到17日,冷暖气流“干架”,广东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从全省范围来看,这次雨水过程大致是这样的:14日,西北部偏北;15-16日,粤北和珠三角;17日,主要粤西。据了解,这次降水不“温柔”,有时还会比较激烈(雷雨时局地伴有7级~8级短时大风),雨水主要下在粤北和珠三角,有大雨到暴雨。同时,还有降温:毕竟有冷空气来,再加上雨水打压,16-17日大部市县日平均气温下降2℃~5℃——大概就是让大家从短袖到长袖or薄外套的水平。具体到广州,节奏大致如下:14日(周三),云量增多,局部有小雨;15-16日(周四-周五)
有大到暴雨,主要降水时段为15日夜间至16日中午,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再次下降,体感清凉,15日夜间至16日凌晨较大可能发布暴雨黄色和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17日(周六),降水逐渐减弱。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14日,韶关北部和清远北部市县阵雨转中到大雨,粤北其余市县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早晨有轻雾,最高气温,韶关北部和清远北部市县22℃~25℃,其余市县29℃~33℃;15日-16日,韶关、清远、珠江三角洲大部市县先后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河源、梅州多云转中(雷)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7级~8级短时大风;17日,粤西市县有中到强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阴天有阵雨局部大雨。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14日受弱冷空气影响,云量增多,局部有小雨,气温小幅下降;15-16日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全市将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7日起降水逐渐减弱。
未来7天天气具体预报为:
14日,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21~28℃;
15日,多云转中雷雨,21~26℃;
16日,阴天,有大到暴雨,20~24℃;
17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19~24℃;
18日,小雨转多云,18~23℃;
19日,多云,17~24℃;
20日,多云,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