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乾州街道开展露天烧烤占道经营夜查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4月13日讯(通讯员田俪王怡欣张雪)为进一步加大对夜市大排档、烧烤摊占道经营、油烟污染、噪音污染等城市管理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4月12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乾州街道联合市环保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辖区夜市大排档、烧烤摊开展夜查行动。
图片
当晚七点,参与行动的工作人员整装出发,先后来到乾州街道步行街和民巷冲河沿河街边等重点路段,对夜市大排档、烧烤摊经营户的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及运转情况、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查看了厨房的油烟净化设施,要求商家规范安装、保持设备正常运行,确保油烟达标排放。同时督促经营业户做好油烟净化设施的日常维护工作。
图片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通过集中清理、规范疏导、设施改造等途径,扎实有效地开展各类露天烧烤整治工作。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执法强度,对屡教不改、屡整无效的大排档及烧烤摊坚持从严、从重、从快处罚,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容秩序,打造整洁、宜居的城市生活环境,让广大市民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宜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