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老汉病倒在青州,之后发生的事太暖心了……

日前,市救助服务站接到热心市民打来的电话说,有一名外来务工人员突发疾病,情况很不好,又找不到家人,市救助服务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紧急救助

医院为老人开通了绿色通道,经检查,老人是脑溢血,但因为送医及时,得到了良好救治。老人头脑清楚后,工作人员终于获取了老人的身份信息,老人名叫邹太清,四川射洪人,今年58岁,平时在劳务市场打打零工,鉴于老人的身体情况,市民政局救助服务站与四川省遂宁市民政局进行了对接,在他们的帮助下得知,邹太清在老家射洪县龙垭乡斑竹村有一个女儿。

精心治疗

经过医务人员和市民政局救助服务站工作人员二十多天的精心照顾,邹太清的身体已经基本已经恢复。

心愿

回家是邹太清的心愿,但他提供的女儿的联系方式,却一直拨打不通。家人失联,从青州到四川更是路途遥远,考虑到老人的身体刚刚恢复,行动还不是很方便,救助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决定护送老人回家。救助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已经跟邹太清老家四川省遂宁市的民政部门取得了联系,两地将联手共同帮助邹老汉返乡。

4月13日

邹太清已经登上了回家的列车

希望他的回家之路一切顺利

青州融媒也将继续进行跟踪报道

来源:青州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