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锤炼党性践初心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师市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师市将军纪念馆、兵团知青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史、感悟初心,激励党员干部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芳草湖农场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师市将军纪念馆、一〇三团兵团知青纪念馆参观学习,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革命文物,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辈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忠诚履职,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
图片
芳草湖农场团结社区党支部党员 于兴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铺平了道路,让我们的国家一步一步走向强大,我们要学习继承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党员袁爱武是1965年从上海来新疆的知青,在芳草湖农场工作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今虽已退休,但是回想起当年听从党的召唤奔赴新疆、建设新疆的情景,依然十分激动。
党员 袁爱武:“我们知青响应国家号召到边疆支援农业建设,我深感光荣,年轻人就要有志气,给国家争光。”
军户农场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师市将军纪念馆、一〇三团兵团知青纪念馆和共青团农场准葛尔银丰农机装备有限公司,开展“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党史、以党史洗涤心灵、以党史激励前行。
在师市将军纪念馆,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片
图片
军户农场二连党员 喜清山:“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烈士用生命和鲜血创造的,牢牢的记住他们,学习传承兵团精神。”
在一〇三团兵团知青纪念馆,党员干部们被老一辈兵团人扎根天山南北、创业戈壁荒原的革命精神所激励。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兵团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团场的发展作出贡献。
军户农场副政委 刘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回眸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道路,铭记革命先烈的不朽精神,把对党的忠诚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做好今后工作的动力,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打基础。”
4月9日,五家渠老军垦艺术团军垦之声合唱团奔赴浙江嘉兴,应邀参加由七彩夕阳全国中老年文化活动组委会和乐生活常春藤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组委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建党百年礼赞中华大型巡演——《红色嘉兴》。
该团多次代表师市、代表兵团参加全国大赛,屡获金奖。 据悉,此次参赛的42名团员中,有32名共产党员。他们带着兵团人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带着对党的百年华诞的衷心庆贺,满怀豪情用歌声倾诉,在嘉兴红船畔精彩演绎,展示兵团军垦儿女的风采。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通 讯 员:刘世成 彭涛 孙建军 高永娟
尚鑫杰 董丽 唐慧 赵梅筠
编 辑:鲍 飞 祁佳萍
责任编辑:孔德华
副总监制:牛宏君
总 监 制:方 瑛
热线电话:0994—5805522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