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民警奋力拦停失控车辆 手掌缝合13针

东北网4月13日讯(侯宪峤 记者 包海多)4月13日下午,通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运管部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电瓶车违法拉客载人现象开展联合执法。
图片
吴长虹的右手手掌被缝合了13针。 图片由警方提供
图片
五旬民警奋力拦停失控车辆。 图片由警方提供
通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河镇中队中队长吴长虹带领民警在执法过程中截停一辆电动三轮车,驾驶员下车后,因粗心未关闭电源、也未拉起手刹,导致电瓶车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加速顺着下坡路驶去。此路段狭窄,路口处又是车流量较大的十字路口,如车辆脱离控制且加速冲到十字路口的人群车流之中,后果不堪设想。
51岁的吴长虹见状,立即追上去,用双手死死拽住车辆侧面,双脚用力蹬地,全力减缓速度,车门都被扯掉,这才将电瓶车按住,吴长虹的右手手掌在拦停车辆的过程中,被电瓶车划出一道长口子,送到医院被缝合了13针。
电瓶车驾驶员不停地向民警吴长虹说着感激又愧疚的话,吴长虹说:“受点伤是小事,老百姓的安危才是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