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消防召开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建设现场推进暨达标创建活动部署会

图片
正规化建设现场推进
暨达标创建活动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队正规化建设现场会精神,加快推动队伍正规化建设工作,4月12日,丽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景宁大队召开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建设现场推进暨达标创建活动部署会。支队全体党委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大队大队长、教导员和各站指导员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流程
图片
第一环节
林海波支队长传达学习了总队正规化建设现场会会议精神。
第二环节
政治部陈景海主任宣读了支队正规化达标创建活动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创建对象、目标、主要任务、工作步骤及有关要求。
第三环节
陈林军政委充分肯定了景宁大队试点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就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如何推进正规化建设,开展好达标创建活动提出四点意见:
• 一是要以职责任务为牵引,进一步在提升战斗力上下功夫;
• 二是要以条令法规为依据,进一步在依法从严治队上下功夫;
• 三是要以安全稳定为基础,进一步在落实管控措施上下功夫;
• 四是要以“基层至上”为遵循,进一步在管理理念上下功夫。
他强调,抓好队伍正规化建设工作永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以今天的部署会为起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全面推动正规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第四环节
林海波支队长就各单位进一步贯彻会议精神,从抓落实、创特色、谋实效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以总队“嘉兴现场会”和此次部署会精神为指导,积极适应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加快构建符合消防救援职业特点的管理教育模式,大力提升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全力打造符合消防职业特点、具有丽水特色的正规化队伍,为丽水消防救援队伍长远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 ★ ★
图片
此次会议采取“看、听、查、问、谈”结合的方式进行,为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会前进行了队容风纪检查。
图片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景宁大队营门智能管控系统、战术研讨室等正规化建设试点成果,并以“互动式”交流进行了经验分享、开展了专题研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