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山县税务局:税务力量推动绿色发展

初春的四月,在新疆皮山县藏桂乡金山河植树基地,皮山县税务局20余名税务干部历时10来天种下了2000余株胡杨、沙枣,为春日里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增添一抹新绿。“想着以后这里将会绿树成荫,植树时的那种疲惫一下子就不见了!”税务干部金德克在现场感慨地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皮山县税务局积极响应地方号召,主动在金山河植树基地领取10亩沙地开展植树活动。同时,还采购300余株树苗,帮助对口帮扶村开展绿化植树行动,努力让乡村环境美起来、绿起来,助力皮山绿色发展。
除此之外,皮山县税务局还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当地苗木企业快速发展,在绿色发展中担起税务责任。
“这个订单是和田那边的,要的有点急,必须马上装车。”4月1日,在皮山县之江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苗圃基地,税务干部杨小林在走访企业时看到,公司负责人黄天余正在现场指挥工人将各种盆栽、花卉装车,虽然黄天余忙的是不可开交,但用他的话来说:“现在我就是累并幸福着!”
“别看公司现在红红火火的,但前几年却是十分难熬,特别去年,苗木、花卉采购订单大幅下降,面临着很大的压力。”面对日渐红火的生意,黄天余很有感触。“当时要不是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和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还真不一定能坚持下来呢!”
“和田属干旱荒漠性气候,之江农业作为一家‘绿色’企业,一直都是税务部门重点关注的企业。”皮山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通过定期上门为企业开展优惠政策宣传与辅导,努力让企业实现应享尽享,其中仅2020年,之江农业享受的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减免优惠就超过200多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同时,皮山县税局还鼓励企业积极拓展产品种类和业务范围,不断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目前,之江农业已成为集园林绿化、苗木种植、花卉销售以及观光采摘、蔬菜配送为一体的大型农业龙头公司,年销售收入超过2500万元。(豆川陵)(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