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勤:为民办实事 送岗暖民心

“村里开展电气焊和花样面点技能培训,我学的是电焊工,现在和用工单位签订了务工意向,春种结束就能就业。”近日,民勤县东湖镇秋成村村民张有万在家门口举办的招聘会上找到了一份电焊工的工作。

“以前找工作得去县里,现在招聘会开到了家门口,有很多岗位都挺适合我。”张有万感慨道。

民勤县东湖镇春季专场招聘会现场 王希丽 摄

近日,由民勤县东湖镇、县人社局和武威市晟辉职业培训学校、苏州东才汇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共同举办的春季专场招聘会在民勤县东湖镇如期举行。

民勤县东湖镇春季专场招聘会现场 王希丽 摄

“我主要对家政服务岗位比较感兴趣,和用工单位咨询了些信息,县上这种送教下乡、送岗上门的方式特别好,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前来参加招聘会的东湖镇雨圣村村民付术平说道。

据了解,本次招聘活动共邀请12家企业参加,提供300多个就业岗位。活动内容包括企业风采展示、就业岗位提供、求职登记、用工事宜洽谈、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和解读,同时还为广大求职者现场提供职业指导、创业培训、职工维权、法律援助等就业服务。其间,共有80多位求职者签订了用工意向。

民勤县东湖镇春季专场招聘会现场 王希丽 摄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民勤县相关部门单位坚持把抓学习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开展送岗位活动,把招聘会开到群众的家门口,不仅为群众就业提供方便,而且为企业用工牵线搭桥,用实际行动帮助企业和群众解难题。目前,全县举办各类招聘会6场次,已有540人实现转移就业。

记者:卢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