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德邦快递邮寄36条鲜鱼,四十多天后才接到收货电话鱼却臭了

4月11日下午,公主岭市民王先生向二三里资讯(公主岭/梨树地区新闻爆料电话:0434--8880114/13180975111)爆料称:今年年初,他在德邦快递(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邮寄36条鲜鱼,但接到的到货电话通知是:鱼已经坏了,送不了啦。
王先生说:今年1月11日,他委托朋友李先生在德邦快递从松原市查干湖分6个邮件往公主岭市邮寄36条鲜鱼,但直到40多天后的2月22日才接到德邦快递的电话通知,说货已经到了,但鱼已经坏了,送不了啦。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说,可以考虑赔偿。
王先生说,当时他是按照180元一条的价格买的鱼,李先生是按保价程序办理的快递手续,但德邦快递只给收货人孙先生的两条鱼赔偿了300元,其他34条鱼都没给赔,理由是疫情原因造成的。王先生说他曾多次给德邦快递总部客服打电话询问这事咋办,客服回复:不予赔偿。
4月12日上午,二三里资讯来到公主岭市南环城街与光明路交会处附近的德邦快递网点了解情况。该网点陈姓负责人说:“王先生邮寄到这里的只有两个件,一个是两条鱼的,另一个是10条鱼的,由于货到时正赶上疫情,公主岭全市封城,我和员工们无法上班,我们既无法送货,客户也无法取货,导致王先生的鲜鱼腐坏,后来这两个邮件共12条鱼我们都赔偿了,总共赔偿1300元,客户也同意了,至于另外四个邮件,可能在德邦快递的另一个网点呢。”
图片
南环城街与光明路交会处附近的德邦快递网点
得到赔偿的2件12条鱼
随后,二三里资讯又来到德邦快递位于公主岭市岭东工业大街的网点了解情况。该网点张姓负责人说:这事他知道,已经向德邦总部报告了,是否给客户赔偿要等总部的指示。
德邦快递岭东工业大街的网点
4月12日下午1点35分,德邦快递上海总部客服电话95353女客服说,她需要向德邦总部有关部门了解情况后再给回复。
王先生对二三里资讯说:从寄货到今天为止,那6件共36条腐坏的臭鱼我们见都没见到,德邦一句不予赔偿就把我们给打发了?
未得到赔偿的4件24条鱼
4月12日下午3点09分,德邦公司一位不肯透露姓名自称是发货部门的一位先生给二三里资讯打来电话说:“这事我们肯定要听德邦总部的指示,后续很快会有人跟你们(二三里资讯)联系。”
直至二三里资讯发稿,二三里资讯未接到德邦物流的回复。二三里资讯将持续关注。
二三里资讯公主岭市综合报道
二三里原创作品,转载请保留出处。